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作者:  点击量:[]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826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51所高校的2768个项目参加了本届竞赛。通过层层筛选,最终有来自154所高校的337支参赛队、2538名师生进入了全国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同时我校获得全国总决赛优秀组织奖,获奖等级和数量在山西省位列首位,在华北赛区名列前茅。

本届大赛中,我校共有43支队伍、245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学校选拔,有19支队伍、118名学生进入了华北赛区决赛;本次华北区赛决赛共有46所高校、308支团队、1948人参赛,最终仅有47支团队晋级国赛,竞赛异常激烈,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获得华北区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的好成绩,其中5支团队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获得华北赛区优秀组织奖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全国光电竞赛委具体负责、华中科技大学承办。旨在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促进高等教育的发展。

在比赛过程中,我校学子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水平,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实践教学水平,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

 

教务处、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29

上一篇:喜讯!我校行知车队获2022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一等奖
下一篇:喜讯!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13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