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设置
教务处简介

 

     

 

 

教务处简介

教务处负责全校本科专业建设、教学计划的制定与审核、各教学环节的安排与实施、教学秩序的维护、教学质量的评估、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的推进,实践教学、双创教育以及对全校本科教学资源实施整体的协调管理,贯彻学校办学理念,建立规范科学的教学管理体制,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确保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教务处下设综合信息科、教学研究科、教学质量管理科、实践教学科、教材科、学籍管理科、教务科、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等科室

一、拟定学校本科教学及专业建设规划,制定年度计划,制定本科教学相关的规章制度及文件。

二、负责专业、课程、教材、教学团队、实验室、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教学研究与本科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本科教学建设与改革管理。

三、组织制定和修订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及执行管理。

四、负责本科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运行管理。

五、负责本科生学籍及学士学位管理,负责学业预警、推荐免试研究生等工作。

六、负责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质量体系保障工作,负责专业评估认证与课程评估、教学评奖评优工作

七、负责本科生考试的组织与成绩管理。

八、负责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九、其他与本科教学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