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作者:  点击量:[]

教务处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

92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副校长赵贵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召巴主持。

会上,王召巴处长就暑假期间第一、二批大类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教学信息化研究虚拟教研室启动大会、教材内容插图再排查、打造一批智慧教室,解决中小班上课问题等工作进行了通报。

王召巴处长还就秋季学期教学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启动 2023 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二是做好去年和今年指令性教学改革项目;三是做好国一流专业认定,国一流课程申报;四是做好教学成果奖申报;五是服务师生,提升教学信息资源信息化服务水平,实现学生学籍,考试,课程,学生选课,报名,成绩上报和信息公布等环节实时对接。

副校长赵贵哲在总结讲话中对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国一流专业认定,国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奖申报,又好又快用好项目资金,加快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本科专业内涵建设;二是要全力做好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掌握人才培养方案各模块的真实内涵。要精准把控,把握不同专业的特点规律,精准编修,突出特色。要做好组织培训,专人负责,确保培养方案修订科学有序进行。三是认真做好2022 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相关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四是要加强教学管理与服务保障,强化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服务响应速度和质量。

最后,赵副校长希望各学院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主动承担教学主体责任,创新实干,主动谋划和落实,高质量完成学校教学各项工作任务。

 

 

上一篇:副校长蔡江辉出席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项工作会议
下一篇:教务处召开严肃考风考纪工作专题会